我和我狗的始與終


我是住公屋的,我的狗(波子)是從一個同事收養回來.牠不是什麼名種狗,只是一隻唐狗,其實什麼狗才不重要,只要是乖聽話就是好狗,當時(波子)還很細才一個多月,這一刻便開始了我和牠的生活,牠很頑皮但很逗人喜愛,開心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三年,就在此時房處趕狗.如不把狗隻拿走就終止租約,真是晴天霹靂要狗沒有屋住,有屋住就要放棄(波子)真難抉擇,在這期間有無數的狗給牠的主人拋棄,一夜之間由家狗一變,變成流浪狗很淒慘,有的給牠的主人直接送去獸醫處人道毀滅.

而我就選擇同家人分開在外找間村屋和(波子)一起住,真不想(波子)離開我們,而且家人都同意我的抉定,和(波子)一起有怏樂的時候一樣有不開心的時刻,(波子)病了我照顧牠,我病了(波子)在我身邊陪伴.就這樣又過了5年,在這時家中有些事情發生,我又和(波子)搬回屋村同家人一起,因已5年房處這時以沒有當年那麼緊張(但給他們知道一樣會被趕).

一年一年這就過了七年,前前後後(波子)和我的家人相處了15年.很開心很快樂,15年裡有過很多事情發生,給了我很多的煩惱,但我沒有後悔養了(波子)因為我已經把牠視作家中的一份子.

生前的相片


但牠已經老了,身體雖然一直沒有什麼病痛.但牠真是太老了.就在2010年初身體有了突變,在咀附近長了一個肉瘤,同牠去獸醫看,獸醫說牠可能是癌症,先給些藥牠食,看看可不可以控制病情,如不能就要和牠打針,等牠可以舒服的離去.

經過幾個月的療程,(波子)始終沒有好轉,而且一日一日的變弱,最後因肉瘤影響到牠不想進食我們十分傷心,但(波子)牠十分堅強.每次一看見我們牠都會忍痛過來歡迎我們,每次看到牠的情況都十分不忍,真想幫牠馬上解除痛苦,但是看到牠都那麼堅強的生存下去,我都沒法忍心帶牠去死,為有每晚回家幫牠清潔傷口,塗藥膏餵一些碎肉和給些白粥.

終於在2010年4月1日晚上(波子)已經沒有力氣站起來,牠雖然不能站起來只可以攤在地上喘氣,但牠都盡力的望向我們,好像同我們說再見,我當時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最終我把牠搬到浴室幫牠作最後的清潔,知後一夜無眠..............

送牠到獸醫前最後的遺照


2010年4月2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波子)在屯門何福堂東方獸醫診所,在我陪同下獸醫幫(波子)打了一支針,不到數秒鐘(波子)在沒有痛楚下結束牠的生命,當時我真是不能控制我的眼淚,(其實我在打這篇文時眼淚都下了好幾次)本來獸醫說可以選擇完全交給他們處理可以不看,但我選擇看住牠離開,因為(波子)是我由牠自細帶回來所以我要親自送牠最後一程.

真是很傷心很傷心,已經過了數日,但我還常常想找(波子)食飯又想留些給牠回到家開門又想看到牠飛撲過來歡迎我回家...............但已成過去了!!!!!永別了我的愛犬(波子)

我為什麼原因要打這篇文,我只想舒發一下心情,想給各位曾經是過來人說說我的經歷,最後是給一些未有養寵物而又想養寵物的人比他們張要面對生離死別的心理準備.......................................(除非他們是那些只貪一時興起又沒有責任心的人外,因這些人你對他們說什麼都沒有用,他們只會知道自己才是重要,其他的只要會自己沒用和有不利時可以棄之不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郭兆明博士祝福文

癌患救星~~「憂遁草」

開啟脈輪 Post 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