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今天出席all things digital

賈伯斯今天出席all things digital的盛會,大家最矚目的就是就是賈伯斯接受John Paczkowski採訪的部份,這不是自家的場合,提問的問題相對的直接,也可以聽聽賈伯斯對於這一陣子以來對於許多爭議的解釋和看法。

[Jobs in D8]

-關於Apple總資產超過Microsoft
"對我們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它不是那麼的重要。它不是讓你每天早上工作的主要原因。有點像超現實主義"。

-關於賈伯斯回到Apple
"當時Apple距離破產只剩下90天左右,這是比我要回去前想像的還要糟糕。我發現許多能力好的人已經離開,但是也有許多還在原本的位子上。當我問他們 為什麼還留下來,他們回答「因為我相信Apple」"。

-關於Adobe Flash的爭議
"Apple沒有像其他人有很多資源,我們必須選擇馬來騎,這匹馬必須是持久的。我們並沒有挑起Flash的戰爭,我們做了一個技術性的決定。但是直到 iPad發表Adobe才大幅度的提起這個話題。「Thoughts on Flash」是在Adobe大動作於媒體開砲後才發表。我們相信我們的想法,我們勇於挑戰是因為我們想做最棒的商品給消費者。如果成功,消費者會買單。如 果不成功他們也不會愛上它。目前來看,他們很愛iPad,我們每三秒賣出一臺iPad"。


-關於遺失的第四代iPhone事件
"目前仍在調查當中,但是我可以告訴我所知到的。生產一個無線的商品,你必須測試它。你無法將它永遠待在實驗室裡面。對於它是遺失還是被偷的仍然有爭議, 但是發現的人的確試圖賣掉它。整件事情是很棒的故事,有小偷、有人購買、有勒索。有人應該將它拍成電影,它相當有賣點"。

-關於富士康事件
"我們已經瞭解中,我們相當的瞭解供應商的工作環境。富士康不是血汗工廠。40萬人當中11人自殺,相對於美國的10萬人中11人自殺較少,儘管這仍然相 當恐怖。我們試著瞭解中,並且派遣人員過去觀察"。

-關於Apple未來的平台戰爭(對抗Google、Microsoft、facebook等等)
"我並沒有看到戰爭。我們從來不認為它是與微軟的平台戰爭,這也可能是我們輸掉(市佔率)的原因。我們思考競爭性的問題,但是我們專著於研發更棒的商 品"。

-關於Webkit平台
"幾乎所有的行動裝置都是Webkit的規格,不論是Nokia、Palm、RIM、Android等等。只有我們開發了IE的真正競爭對 手。(Safari)是行動裝置的第一名"。

-關於Google事件
"他們決定與Apple競爭,我們並沒有進入搜尋領域,並沒有要把Google從iPhone當中移除。我們想要開發更棒的商品。如果人們喜歡我們的商 品,我們就會努力的研究。我們互相競爭並不代表我們對彼此粗魯"。

-關於合併Siri
"他們是‘AI公司,我們並不打算由此進入搜尋領域"。

-關於AT&T的網路
"iPhone是第一支將電信業者和硬體分開的手機,他們擔心網路、我們擔心手機。他們正在改善當中,但是仍然有些問題。記得一件事情,他們處理的流量比 其他競爭者的總和還多。"

-關於美國獨賣策略
"開放獨賣將有優勢,但是我無法回答是否會開放的問題。我們為了手機改變我們的商業模式,而AT&T提供了我們很好的機會"。

-關於平板電腦
"我們做了類似於iPhone的事情,並且開發出現有的手寫辨識系統"。實際上iPad的概念早於iPhone,但是理解到手機逐漸重要。

-關於iPad是否能拯救平面媒體業
"這個社會的基礎是架構在免費上,對於部份新聞業而言是個大麻煩。我不希望看到我們國家進入一個部落客現象。我努力使用新方法幫助新聞業得到該有的報酬。 現在比以前更需要編輯的督導。"賈伯斯認為iPad提供的是遠超過於印刷或是靜態網頁的功能。不過收費需要低於印刷。

-關於Apple造成電子書售價提高
"新的架構讓消費者對於價格更加敏感,最終價格將會下降"

-關於平板電腦是否會取代傳統電腦
"當在農業時代,卡車就是唯一的汽車,因為那就是你需要的工具。但是最終(家庭房車)汽車成為普遍的工具,尤其是進入城市後。電腦就像卡車,他們仍然會在 我們的周圍環繞,但是總有一天將會改變,它令部份的人感到不安。它會是iPad嗎?誰知道?會是明年還是五年後的今天?"

-關於iPad
"人們嘲笑我,因為我形容iPad為神奇的商品。我們縮短了你和電腦之間的距離。我們只是建立一個平面給眾多軟體開發。當我準備寫35頁分析報告時,藍牙 鍵盤正是我需要的。這只會佔去百分之一的時間。這個機器將會增加更多功能,但是需要一些時間。例如生產力的軟體、影像編輯等等。"

-關於電子紙技術
"我們沒有這項技術,它也還不成氣候。許多人已經嘗試過並且持續當中,但是還需要幾年的時間"。

-關於控制App Store生態大權
"我們支援兩大平台,第一個是開放並且無法控制的HTML5。我們支援HTML5,並且有最棒的支援性。其次是App Store平台。我們有些規則(例如廣告功能、不能當機、不能使用非正式的API等等),但是每個禮拜有上千個軟體核准,核准率為95%"。

-關於政治漫畫事件
"不毀謗他人是我們的規則。根據此規則,他們詆毀他人。不過我們沒想太多並且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我們在數個月前已經修改規則,並且從錯誤中學習。"

-關於工作
"我在全世界最幫的工作之一裡上班。我進來與全世界許多頂級的人一起工作。我們發揮的相當棒,就像一個動力開關。每個禮拜都聚會討論我們的產業,我們的團 隊精神從最上層影響到每個員工"。

-關於下個10年
"當Gizmodo的事件發生後,我從他人得到一個建議。「你必須讓他自行發展,你不需要出面因為他們買了贓物並且試圖敲詐你」。我深深的思考這件事情, 如果我就讓它自行發展將會改變我們的核心價值。我無法這樣做,我寧願放棄"。

"這個公司多了一點經驗和衝擊,但是Apple仍然是5或10年前的相同價值觀感。我們持續嘗試研發最棒的商品。沒有其他事情比接收到不同人談論 iPad多cool的郵件還棒。這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這是當年我繼續走下去、現在、未來持續的動力"。

-關於廣告領域
"我們試圖幫助開發者賺錢。我們並不會從中獲利太多。手機使用者的使用行為和在電腦上相當不同,更少的搜尋更多的軟體。因此你必須將廣告放在軟體中來幫助 開發者賺錢。當然,其他人也可以做到,只是他們不做。我們可以直接將廣告機制建立在系統當中"。

-關於使用者隱私權
"我們對於隱私權相當嚴肅看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策劃和管理App Store。許多在矽谷的人認為我們太老土,但是我們很慎重的看待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郭兆明博士祝福文

癌患救星~~「憂遁草」

開啟脈輪 Post EX!